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

友情歲月

今天上班途中遇見了相識只有月的新朋友,不知是我今天心情好,還是覺得

難得大家也在附近上班,途中能相遇,真的頗有緣!

此朋友也是豪爽型,我不自覺地擁著她來一個外國式的擁抱,因為趕著上班,

只好匆匆忙忙地寒暄幾句便走,此人與其他的幾個新朋友都是在讀短期課程時認識的,

雖然相識只有數月,但有一見如故的感覺,還曾相約過一起喝茶聊天呢!


有時忙碌過後,静下來的時候,有時會想念起以前的朋友,舊同學或是舊同事,

有時也會去翻看一些舊照片,然後回憶一下珍貴的友情歲月。

網上有人問:親情、友情、愛情那一樣重要?

有人回答道:愛情並非永遠,誰能保證你們彼此相愛可以一世人?

友情並非永遠,誰能保證你們哪天不會走到岔路,然後分道揚鑣?

唯讀親情是永遠的,誰也無法抹去你們之間的關係,那是永遠不變的。


如果你問我在我的生命裏,究竟親情、愛情、友情那個重要,我會毫不猶疑告訢你,

是親情重要。

少不更事的我是一個不太重視友情的人,曾把友誼與朋友看得很輕很輕,

總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最好的,總覺得隨著歲月會有不同的朋友,

但,隨著歲月的冼禮,發覺知己難求!

一生中的旅途上與無數人擦肩而過,相遇了,也分離了,熟悉了,也淡忘了。

在悲傷之時,是誰讓我們重新點燃心中明亮的火炬。

快樂之時,是誰為我們輕敲警鐘卻又不忘為我們默默的祝福。

朋友無數,又有幾多友人能伴你走過漫漫的人生路。

很久以前,偶然看到內地一個電視節目,頗有點觸動心靈,那節目是代觀衆尋找回生命中最想再遇見的人。

那麽....我生命中最想再遇見的人是誰呢?我那刻立即想起了"她",

"她"就是我初中時一位親如姐妹的好同學,但,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,

而且我也轉校了,從我倆不相往來了。

真想再次與"她"相遇,然後開始互相倾訴著生中的酸甜苦辣


英國詩人赫巴德的說法:“一個不是我們有所求的朋友,才是真正的朋友。”真正的友情都應該具有“無所求”的性質,一旦有所求,“求”也就成了目的,友情卻轉化為一種外在的裝點。

友情歲月- 鄭伊健  陳小春



李克勤《友情岁月》



和你一樣   李宇春 



27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曾起小學經常一起小息的同學,但經過年月的洗禮,我們長大了,如果相遇見,還可以像童年時親切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:
      可能不會了,也可能會...
      但,以前我常去她家温習和玩耍的,與她的家人也很熟稔的,
      其實…我只想知道她生活過得順意否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大夫:答得咁肯定,一定是有不少童年好友,直到現在還是老友鬼鬼呢!:D

      刪除
    3. 以佛經,聖經,內經為人,待人交友,不亦樂乎 !
      不聽益言,捨道棄我而去之人....
      不是窮,就是病,甚而又窮又病......
      悲乎 !!

      刪除
    4. 做人處世何須用"乜經物經"去規限自己,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!
      何謂益言?你口中看來是益言,也許别人覺得不是!
      Ka Ka從來都不需以"佛經,聖經,內經為人,待人交友," 但生活都可以過得"不亦樂乎 !" 哈哈哈....

      刪除
    5. 以佛經,聖經,內經為人,待人交友,不亦樂乎 !
      不聽益言,捨道棄我而去之人....
      不是窮,就是病,甚而又窮又病......
      悲乎 !!

      刪除
    6. 嘩!大夫比上帝還要厲害....kakakaka....

      刪除
  2. 真正的友情都應該具有“捨求”的性質....
    親情、愛情、友情都重要,
    我會毫不猶疑告訢你,是理智最重要......
    找一個好中醫;一個好牙醫......
    能伴你走過漫漫的健康人生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為何不找西醫呢?
      是不是找一個像大夫那樣的中醫就最好呢?:P
      “理智最重要”…在乜“情”物”情“的裏面,如果你還有理智,那麼…你一定是不夠投入....喇!哈哈哈……

      刪除
    2. 人情是需要努力去維繫的.....
      投入無理智的感情....是女人發揮母愛的特質
      先找中醫把關...調理功能失衡
      有需要...再找西醫
      若先找西醫......容易無病變有病
      來生再找我....再續那生緣

      刪除
    3.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
      來生光臨大夫家 再續前生未了緣

      刪除
  3. 親情,友情及愛情的重要性排列次序,會受到環境及成長過程的影响,故此,我相信每個人的排列次序未必相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的!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及經歷也不同,也視乎父母們在子女成長期有多少關愛。
      也見過有些人是愛情大於一切的...

      刪除
  4. 當然親情最重要啦...友情都可以改變,有些好似一見如故的轉個頭亦可變得陌生~~
    當人的人生歷練多了,或多或少都參透了人生世情的冷暖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!我也覺得親情最重要....
      希望每個人只嘗到人生世情的"暖"....
      但,人性都有黑暗的一面,當利益當前.....也許乜嘢親情,友情及愛情亦可蕩然無存或者變得陌生!

      刪除
  5. 其實世界有咁多人,相遇相識亦係緣份,能夠成為知己就更難得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!相識相遇也是缘分,成為知已更加難。

      刪除
  6. 親情、愛情、友情有多深有多親密,其實同緣份也有關....
    牆上的紅花很美,是勒杜鵑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"親情、愛情、友情有多深有多親密,其實同緣份也有關.... " 也許是吧!
      但,除了愛情、友情有多深有多親密也許同緣份也有關....外,
      我相信....親情有多深有多親密是建基於因和果的,家人之間的親情是需要努力去維繫的.....
      牆上的紅花應該是勒杜鵑吧!(我只知道啲花開得好靚,好吸睛,哈哈哈....)

      刪除
  7. 友情歲月...仲有黃耀明版,係少數覺得翻唱唔差過原唱之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友情歲月...黃耀明版也不錯!
      但,如果以少數翻唱"友情歲月" 唔差過原唱之作來說,我較喜歡李克勤的版本多些!:D
  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HdfUckpyL8

      刪除
  8. 人生得一知己真係死而無憾,慶幸自己唔只得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生得KA ka知己
      真係死而無憾
      慶幸自己一個都無

      刪除
    2. Teddy:咁…要好好珍惜喇!:)

      刪除
    3. 大夫:"人生得KA ka知己
      真係死而無憾"...真的??? 哈哈哈....
      一個都無……???
      証明你幾失敗呢! kakaka……

      刪除

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,請留下一言半語吧!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